开馆时间 Opening Hours 访问量 Access amount : 4379926 登录 Login
麦达数字图书馆系统(博云非书资料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09 4 2012 2:20PM  
•文献类型:
其他  
•学科分类:
其他   文学/艺术   语言/教育   法律/政治   经济/管理   生物/医学   航空航天   能源/环境   化学/材料   计算机/自动化   电子/通信   综合   物理/光学   数学  
•访问年限:
•引进状态:
已购买  
•IP要求:
校内IP

      温馨提示:如果出现“暂无可用资源,请提交请求”,请尝试使用非IE内核浏览器或在高版本IE内核浏览器中开启兼容模式。如果发现光盘不能浏览、ISO文件下载后不可用或下载缓慢,请在浏览器上刷新光盘详细信息页面,就会更换新下载源,再尝试浏览和下载。建议下载光盘前,先点“浏览光盘”,如果可以正常看到光盘内容说明光盘ISO文件没有问题,再进行下载操作,反之提示“光盘不支持浏览”说明光盘ISO文件可能有问题,请使用前面的方法更换新源。

一、数据库简介:

   麦达数字图书馆系统(博云非书资料管理系统)拥有一个覆盖全国的光盘服务体系(称为光盘云),读者查找到需要的光盘时,可以直接从光盘云中获取到光盘,不需要到流通服务台借阅光盘。

二、使用方法:

      该系统光盘数据已与本馆OPAC整合,用户可通过图书馆OPAC进行访问。具体使用方法:
    在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检索想要借阅的图书,打开图书的详细页面如下图:

 

 在图书馆OPAC系统的图书详细页面中,光盘云系统提供的插盘链接“随书附盘”有二种状态:

表明本地库中有该光盘资源,用户只需单击该图标既可下载或运行此光盘。

表明有此图书的元数据,但是本地库中没有此光盘资源。用户可在单击此光标后点击云查找进行下载。

单击“随书附盘”链接后,进入光盘云系统中该图书的相关页面,再单击“云查找”从光盘云中找到此图书的随书光盘,如下页面

此时读者可以在线浏览或直接下载光盘。


注意:光盘云系统中使用的插盘软件是ProG网络虚拟光驱。电脑必须安装ProG网络虚拟光驱,否则将不能在线浏览光盘,下载完光盘后也不能打开光盘。ProG的下载地址在光盘列表的下方展示。

 

学校首页 School home
Copyright 2002-2015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 学校信息门户账号或图书馆账号 information portal account or library account
  • 请输入登录名 Please enter your login name
  • 请输入登录密码 Please enter the login password
  • 验证码 Verif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