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Opening Hours 访问量 Access amount : 4517874 登录 Login
IEL(IEEE Electronic Library)   发布时间:09 13 2012 4:00PM  
•访问地址:
•文献类型:
标准   会议论文   期刊  
•学科分类:
其他   生物/医学   化学/材料   计算机/自动化   电子/通信   综合   物理/光学   数学  
•访问年限:
•引进状态:
已购买  
•IP要求:
校内IP

                              


重要公告:关于IEL数据库的过量下载  

   近期,IEL出版社监测到我校某些IP在访问其数据库时发生过量下载情况,目前IEL已关闭了这些IP对其数据库的全文访问权限。据了解,发生这一情况原因有两个:

(1)不遵守数据库使用规范等相关规定,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文献;

(2)由于教研室外网账号有限,设置了代理服务器,且缺乏安全措施,致使校外其它电脑通过该代理服务器下载我校电子资源,造成过量下载。 

   图书馆在此郑重提醒大家: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前请仔细阅读数字资源知识产权公告,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私设代理服务器,不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文献,注意用机安全。

否则,此类情况如果反复发生,数据库商将关闭整段IP乃至全校IP对其数据库的全文访问权限,如发生此种严重情况,图书馆将点名批评、通报到学院并予以处罚。 

   请大家高度重视这一问题,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广大师生的利益!


一、特别提示:

    1、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2、在IEL数据库的同一平台还有IEEE-Wiley电子书MIT电子书、IBM Journal资源。

3、IEL数据库将从2012年4月1日起不再支持IE6及以下版本的访问,请读者尽早将IE升级到7或更高版本,以免影响数据库的正常使用。

4、软将从20218月停止对IE11浏览器技术支持。IEEE总部决定近期也将停止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数据库平台对IE11浏览器的技术支持。我们了解到还有很多机构依然在使用IE11浏览器,为确保科研人员正常访问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IEEE建议科研人员使用chrome/firefox/edge等浏览器。


二、IEL数据库简介:

   IEL数据库的全称为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2021年更名为IEEE Electronic LibraryIEEE/IEE Electronic Library是曾用名称。原来的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已经于2006年3月与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组成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其内容覆盖了电气电子、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自动化、半导体、纳米技术、电力等各种技术领域,提供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和IET(国际工程和技术学会)出版的:

  • 190余种IEEE期刊与杂志,总数达400多种(包括过刊及更名刊);
  • 每年1700多种IEEE会议录和20多种IET会议录,总量超过17000卷;
  • 20多种VDE会议录,超过4500篇;
  • 3900多种IEEE标准(包括现行标准和存档标准,标准草案需额外订购);
  • 400多万篇全文文档,提供1988年以后的全文文献,部分历史文献回溯到1872年;  

2021年,旗舰杂志《Engineering & Technology》仍然保留在IEL数据库中外,IET期刊已经全部转换为金色OA出版模式,由原IEL平台全部转转移至WILEY online library平台,用户可通过IET HUB专属页面免费访问相关期刊资源(2013年后出版的内容)https://ietresearch.onlinelibrary.wiley.com/)。

IET期刊回溯(1872-1993)由NSTL购买,我校可访问全文,其余回溯内容(1994-2012)未订购,不可访问全文,访问网址:IET Digital Library: Journals & magazines (theiet.org)

IET会议录内容可继续通过IEEE Xplore平台访问。

 


三、IBM期刊简介:

    IBM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是由IEEE与IBM公司合作推出的权威期刊。(此刊合并了另一本期刊 IBM Systems Journal)。这两本刊都经过同行评审,且在科学、技术以及信息系统工程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IBM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覆盖的学科有:电路、云计算、CMOS、深度计算、环境挑战、自旋电子学、系统生物学、虚拟应用等。

IBM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的特点与优势:

  •     PDF 格式的现刊、过刊内容,最早可回溯到 1957 年
  •     总数超过 6,000 篇的全文文献
  •     在 IEEE Xplore 平台以双月刊形式提供内容
  •     在计算机科学、硬件及结构、软件工程领域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在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领域排名第二
  •     在计算机硬件及软件领域中,被各种专利参考和引用的内容超过 6900 次
  •     拥有信息科学、计算机行业的核心研究成果
  •     与当今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以及您的主要竞争对手获得同样的信息资讯
  •     友好的访问界面、强大的检索功能

   2021年起,IBM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正式停刊。我校已购买并可访问IBM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BM JRD) Archive的内容。


四、使用方法(相关资料链接):

    IEL 数据库2017年培训PPT

    IEL主站点中,我校读者可以访问全文的资源见:http://ieeexplore.ieee.org/Xplore/accessinfo.jsp

         IEEE开放获取与2022投稿优惠详解-作者篇2022.3.15在线讲座视频)

学校首页 School home
Copyright 2002-2015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 学校信息门户账号或图书馆账号 information portal account or library account
  • 请输入登录名 Please enter your login name
  • 请输入登录密码 Please enter the login password
  • 验证码 Verif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