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Opening Hours 访问量 Access amount : 4378405 登录 Login
请您任选以下方式提出问题,我们将尽力解答您在使用我校图书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我要留言
  • 【留言主题】图书馆五楼饮水机有异味(2024-03-28 15:38:06)
    温水异味极大,前几天也有很多同学在清水河畔反映问题,为什么不及时检查处理?
    您好!关于同学们反映的饮水机问题,图书馆在本学期初已联系了设备维护商家更换饮水机的各级滤芯。因商家备件不足,暂未完成馆内所有饮水机的滤芯更换。商家承诺在4月8日前,备件到货后完成馆内全部滤芯更换。更换后饮水机上会张贴更换日期。另外,经检测目前馆内所有饮水机水质是符合标准的。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研修室和厕所卫生打扫不及时(2024-03-19 16:29:26)
    五楼研修室的地板全是污垢,并且研修室内的垃圾桶基本也不会清理,要读者把垃圾桶放到室外才会更换。二楼,五楼的厕所也没有及时打扫,规定的清扫时间也没有按时签字。希望图书馆后勤能做好本职工作。
    您好!我们已对研修室卫生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物业整改,关于卫生间打扫问题也反映给物业管理员,得到的回复是卫生间打扫要求是每天不低于4次,打扫时间不固定。我们将加强巡视和督促,促进物业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如何查询本校往届的硕士论文(2024-03-18 16:58:59)
    老师,您好,我最近想学习参考一下往届的学长学姐的论文,记得之前是可以的,我还下载了几篇,最近又想下载,却找不到入口了,可以告知我一下吗,辛苦了
    您好!本校博硕士学位论文可在知网和万方数据库里查询,请登录图书馆网页,在中文数据库里按照提示登录数据库查找下载。如果还有问题,请电话咨询图书馆服务台。咨询电话:61830016。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毕业论文查重(2024-03-15 09:35:05)
    知网称对有些学校硕士学位论文有三次的免费查重机会,不知道我们学校有这个服务没有
    同学,你好!图书馆不提供论文查重服务,你可以联系学院研究生科或学校研究生院进一步咨询。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图书馆五楼的老饮水机温开水太烫了(2024-03-14 12:59:23)
    图书馆五楼的老饮水机温开水太烫了,应该把温开水温度调低一些
    您好!我们对五楼饮水机的温水进行了检查,确实有点烫。已将该问题向物业报修。感谢您的留言!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图书馆面试室(2024-03-14 11:38:13)
    图书馆五楼面试永远被几个人一占一整天,难道面试室是给他们自习的?最近春招,你让真正有面试需要的同学只能在宿舍面试?面试教室预约时长不得超过1小时,一天最多约两次。要不就开发个过夜权限算了,反正从早八到晚十都是他们一个人,让他们住那吧,希望图书馆尽快处理
    您好!我们已在讨论面试室预约使用规则的调整,因涉及预约系统设置问题,还在与技术部沟通确认中。感谢您的建议!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面试室被滥用问题(2024-03-11 14:05:54)
    您好, 有同学长期使用脚本等非正常手段对多功能线上教学、面试室进行抢占性预约,每天占用时间极长。 该现象已经导致面试室完全无法发挥其“满足广大成电学子进行网上求职应聘、培训学习”之作用,严重浪费了面试室良好的资源。 鉴于此,我建议对面试室采用申请-预约制。对于有面试等实际需求的同学,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纸质申请表等方式进行申请预约。对于这些申请,应优先考虑安排,以确保面试室能够满足实际需求,避免滥用的情况发生。另外,建议限制最长预约时间为 2 小时以确保合理使用面试室资源。 此外,希望严格查处使用脚本进行抢占预约等行为。 谢谢!
    您好!我们已经在讨论调整面试室预约使用规则,因涉及预约系统设置问题,还在与技术部沟通确认中。感谢您的建议!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关于图书馆面试室预约(2024-03-11 10:56:52)
    多位同学全天以自习为由占用面试室,更有甚者连续多日全天占用,浪费公共资源。真正需要借用的同学却用不了。建议单人单次限制2小时,限制每周预约次数。严查脚本预约行为,禁止自习为由占用。图书馆那么多位置不够坐吗?就喜欢单人单间?学校是大家的学校,公共资源不是你们个别几个同学的私人空间!
    您好!我们近期已在沟通面试室预约规则调整的问题,因为涉及系统设置相关问题,还在与技术部沟通确认中。感谢您的建议!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建议维修图书馆插座(2024-03-10 09:07:23)
    您好!图书馆部分座位上的插座是坏的,有的坏了两年了都没有维修,希望能逐一清查并及时维修,谢谢。
    您好!您是指清水河还是沙河校区呢,如果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发现插座坏了,您可以直接通过东吴物业报修平台报修,两校区发现各设施出现问题均可向图书馆老师反映。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清水河校区图书馆3楼A区的研修室噪音问题(2024-03-08 13:52:26)
    研修室A-S340附近有较大噪音,听着像是空调出问题了,麻烦尽快查一下
    您好!我们今天巡视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有噪音,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最近没开空调的原因。等到时候空调开放了再检查。如果您再发现有噪音,请再向我们反映。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往届本科毕业论文查询(2024-02-26 16:41:34)
    你好,想请问下学校图书馆能查到往届本科毕业论文吗
    您好!本科生毕业论文未向图书馆提交保存,因此无法查询。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ICIS会议论文下载问题(2024-02-21 10:59:04)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学校图书馆是否有购买 AIS eLibrary下的会议论文与期刊论文呢?比如,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 #40;ICIS& #41;中2023年的会议论文“Effect of a monetary incentive on responders’ empathy in online mental health platforms”,我尝试了从EI、IEEE和CPCI等常见会议论文查询渠道,均没有发现可以下载ICIS会议上的论文,所以想问一下我们学校是否有购买这些会议论文。如果学校已经购买,该从哪里进行下载呢?如果没有购买,建议图书馆购买,因为AIS elibrary汇聚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领域大部分前沿的研究。
    您好!我校未订购AIS elibrary,但在EBSCO中有部分期刊收录。对目前我馆未订购的资源建议通过馆际互借(https://www.lib.uestc.edu.cn/mnl?id=9)获取。谢谢您的建议,我们会在资源建设中综合考虑。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心理学、神经科学领域文献资源增加订阅建议(2024-01-29 14:41:58)
    建议增加订阅更多心理学、神经科学、临床医学等相关领域的期刊资源,例如Clinical Psychology Review,经常遇见文献未订阅的情况,增加了科研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成本。
    谢谢您的建议,我们会在资源建设中综合考虑。 对于目前未订购的资源建议通过馆际互借(https://www.lib.uestc.edu.cn/mnl?id=9)获取。 另外,Clinical Psychology Review我馆有订购(1995至今),可通过图书馆主页的外文搜索或期刊导航查询、访问: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clinical-psychology-review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推荐购买数据库GIDEON(2024-01-26 14:06:23)
    EBSCO是研究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订阅管理、图书收藏开发和采购管理的提供商,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已经购买了EBSCO的主要电子资源,然而还有一些研究型数据库没有购买,建议购买EBSCO数据库平台资源下的GIDEON数据库,助力电子科技大学“新医科”发展。GIDEON(全球传染病和流行病学网络)为热带和传染病、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领域的诊断、治疗和教学提供了最新的循证资源。
    您好!谢谢推荐,我们会在资源建设中综合考虑是否增订该资源。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校外访问文泉书局知识库(2024-01-19 21:23:55)
    您好,请问如何在校外访问文泉书局知识库并获得阅读权限。登陆CARSI并挂学校VPN代理后仍无法访问,请问我该如何获取校外访问权限码?
    您好!请问您访问的是“文泉学堂---电子科技大学知识库”吗?该数据库在校外可以通过VPN访问,进行阅读,经测试,目前可以正常访问。该库暂未开通CARSI访问。如该库仍有访问问题,请联系61831790,谢谢!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图书馆胶味(2024-01-17 15:39:35)
    图书馆最近装修了吗?为什么有胶味,对人是不是有害?
    您好!物业服务公司近期对清水河馆二楼户外的木质地板做了清洗防腐处理,使用的材料是环保合格产品,但会散发一些异味,该气味持续几天后会自然消除。建议在该区域附近学习的读者移步到馆内其他区域学习。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微信公众号处理异常行为支付异常(2024-01-13 01:03:29)
    超期了基本书已经还了,但是超期的欠款一直无法支付,微信和支付宝都提示配置异常。
    您好!图书超期资源占用费需要到图书馆咨询服务台现场缴纳。如果还有问题请电话咨询,咨询电话:028-61830016。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推荐购买The Linguistic Data Consortium 数据集wsj1(2024-01-10 14:35:15)
    学校已经购买了LDC一部分数据集,但是缺少wj1数据集,链接:https://catalog.ldc.upenn.edu/LDC94S13A,这个也是近年比较火的语音方面的数据集,推荐学校购买
    您好!请问您方便提供下学校已购LDC数据集的具体情况吗?如果可以,请发到邮箱wanghua@uestc.edu.cn。我们会在资源建设中综合考虑是否购买,感谢您的推荐!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是否已经购买The Linguistic Data Consortium 数据集会员(2024-01-09 21:02:51)
    语言数据联盟(LDC)是一个由大学、图书馆、公司和政府研究实验室组成的开放联盟。LDC成立于1992年,旨在解决当时语言技术研发面临的严重数据短缺问题。里面包括了很多目前很火的语音数据集。我注册了账号,填写了电子科技大学组织,账号上显示我需要管理员通过才可以使用资源。 我好奇是否学校已经订阅了该会员?如果已经订阅,我该如何申请通过呢?
    您好!我馆未购买该资源,可关注是否有学院订阅会员,谢谢您的留言。
    --系统管理员
  • 【留言主题】数据库问题(2024-01-08 17:25:15)
    校内ip访问science online但是通过Log in via Shibboleth登录不了,下不了论文。
    同学您好!Science Online暂时还不支持您所采用的CARSI访问方式。如果您在校园网环境内,可以直接访问该数据库,无需登录;如果您在校外,可以通过学校VPN进行资源访问(https://vpn.uestc.edu.cn)。如您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拨打028-61831799联系汤老师,我们将协助您解决。再次感谢您的留言。
    --系统管理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 198 下一页 尾页
学校首页 School home
Copyright 2002-2015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
  • 学校信息门户账号或图书馆账号 information portal account or library account
  • 请输入登录名 Please enter your login name
  • 请输入登录密码 Please enter the login password
  • 验证码 Verify code